這週末突然變好冷,但我還是風雨無阻的去參加〝阿基師偷呷步慶功會〞,因為剛好前幾天上食譜的網站就報名參加,結果還真的可以去耶!地點是在大直的維多麗亞酒店,是12/03才開幕,我竟然可以前一天就進去耶!




外觀相當漂亮,像是教堂的感覺,旁邊還有小花園,不過我之後應該沒機會進來這高檔的酒店吧!


提早20分就到現場,很多家庭主婦帶著先生小孩一同來參加,還有輔大的學生(阿基師在輔大教課),不然就是一些婆婆媽媽,所以我還真跟大家不一樣呢!


會場上超高檔的吊飾燈,幻想自己在皇宮裡~~~~


 


 


 現場很多貴賓,有美食鑑賞專家-費奇、大廚師-柯俊年、還有美食節目主持人-柯以柔。現場還有破冰儀式,真的跟電視唱常看到的慶功會一樣,不少攝影師及平面媒體在拍照,突然覺得自己竟然會在這裡耶!


阿基師和柯以柔在接受媒體訪問,我也過去湊熱鬧在旁邊拍照,其實是想看看柯以柔本人,嗯嗯~跟電視上一樣漂亮,


現場還有提供點心,我吃了不少蛋糕,因為挺高級的,一邊吃東西,一邊看阿基師在台上教幾招作菜的偷呷步-



1.煎香腸不用油:香腸直接放入鍋中,先逼出它的油,然後在四周淋上一點水,再蓋上鍋蓋,反覆這些動作,直到香腸煎出漂亮的顏色,最後切片淋上紹興酒就完成啦!


2.廣東炒麵:滾熱水把泡麵燙熟,再撈起放入其他容器悶一下子,然後再放入鍋中煎並翻面,最後淋上有肉的料理包,就完成了


3.家常豆腐:豆腐放入鍋中煎,並讓它釋放出水分,再放上泡麵附的油包(炸醬口味)+高湯,勾一點芡,就完成了。


這些都很簡單喔!   


不過我的廚藝還真差強人意,但因為必須自己做便當,所以常常要吃自己的失敗作品,像是炒米粉就變的超級韌的,幾乎要咬不斷,還有馬鈴薯燉湯變成死鹹的湯,但也只能默默吃完,也許這就是營養不均衡的原因之一吧!希望可以像我媽一樣什麼都會做,上次我媽教我做水餃(高麗菜.韭菜)、春捲,不過還沒有機會完全自己來,不過我現在最會做洋蔥炒豬肉片,淋在飯上還真好吃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5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