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01.01 (二)
東海大學 →  國立台灣美術館 瑪露連嫩仙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車輪餅 (火車站) + 小雞‧鹹蛋糕 回台北


瑪露連在網路上也是赫赫有名
剛好他就在火車站前的中正路上
所以真的很好記且很順路

我是不大懂上面招牌的"三種冰"
不過放心,冬天有熱的嫩仙草



嫩仙草可以選擇要單點、雙點、綜合
而且熱的還會比較貴耶!沒辦法,這麼冷的天氣還是得吃熱的

店家還賣了很多其他的麵食,倒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奇怪組合的店家
不過大家應該都是來吃甜食的吧!


檯面上有很多種配料,不過我們點的綜合就是按照店家的口味
看到了嗎?那紙碗蠻大的,就像是外面麵店的大碗一樣
所以可以稍稍平復他一碗65元的價格
不過我們是2人點一碗


光看就可以看出滿滿的餡料,讓我好想立刻大口大口吃


另外老闆還給了我們兩個奶球 (不知是一碗原本就附2球還是因為我們是2個人?)
而且老闆千交代萬交代 ─ 「不要攪動,直接舀來吃」
一倒入奶球,這碗嫩仙草看起來又更加可口


令我最驚豔的是他的芋Q是我從沒有吃過的口感
因為他不像是一般的芋圓那樣的超Q口感,可見粉的比例比較少
但沒想到這種口感我好愛喔!因為感覺芋頭的比例很多
比較真材實料,也就是介於 "芋頭" 和 "芋圓" 中間的口感 
我一邊吃一邊驚呼 「怎麼這麼好吃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!」 
一度讓我還想要再叫一碗,但吃不大下,只好作罷
另外最下面有一整塊的仙草,果然真的比以前吃的還要嫩
而且無味的仙草搭配上奶球,沒想到真的很適合耶!
我還因為吃太急,被仙草給燙到舌頭 

 



這張是店家擺在上方的說明
可見很堅持他的做法,也告訴客人怎樣吃最美味
重點是:每週五有優惠耶!
可惜不是在地人,不然每週五我應該都會報到吧!

說實在的,這次的台中行,最令我回味的美食,就是這家瑪露連嫩仙草
希望可以在台北開分店,這樣就可以滿足我貪吃的嘴了。

※點選圖片連到美食地圖※


※延伸閱讀
《美食》台中大坑‧東東芋圓
《美食》逢甲‧凱薩盒子+蜂蜜草莓+小A烤鴨夾餅
《美食》建中黑砂糖挫冰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5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