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a媽不停的在想新花樣
剛好也因為哥哥喜歡吃韭菜盒
所以Linda媽就試做看看
沒想到深得我心啊~~~


準備好裡面的餡料
當然還可以再添加豆乾,看個人喜好囉!


加了蛋皮之後又添加一些香氣
當然一些調味也是要的
鹽跟胡椒這是必備的
好像還有加點香油


光是那個餡料我用聞的就好想要吃喔!
Linda媽真的很會用餡料
不管是包子或是水餃.韭菜盒
我都很喜歡
然後外皮是用燙麵的手法
所以不用像包子一樣要發酵
真的很簡單耶~~

包起來之後再用碗來切割成圓滑的半圓形狀
Linda媽的韭菜盒外皮比一般的店家更厚一點
我喜歡這種外皮的厚度
因為外面賣的皮太薄了,常常導致韭菜盒軟軟爛爛的
而且沒有我愛的酥脆的口感
所以Linda媽做的正合我心
我不停的跟我媽講,"這個讚這個讚,比包子讚"
說真的,沒有吃過這麼好的韭菜盒 (真心話)



外皮真的是酥脆,內餡又是撲鼻的香味
胡椒更是畫龍點睛帶出所有美味
熱熱吃真的是超讚的,我得好好學起來


吃了包子韭菜盒,怎能少豆漿呢?
泡過水的黃豆加入少許的水打成汁
然後下鍋去煮,要不停的攪拌
而且不可以走開喔,因為他會起很多泡泡



煮到豆漿的生味去掉之後
放稍涼之後再用袋子過濾

 




完成之後,就可以盛出自己要的份量再加糖
不要一整鍋都加糖喔,因為這清豆漿還可以做成鹹豆漿
Linda媽用了家裡現有的東西,菜圃.脆海苔片.蝦皮 (家裡沒有油條)
然後加完之後,依自己的喜好加適量白醋&香油&辣油,攪拌之後
就慢慢的分解出碎花,鹹豆漿就完成了 (鹹豆漿沒有拍照)
真的不得不佩服Linda媽的厲害,完全沒有人教
竟然還做的真好吃,讓我回家兩天就胖了不少........

感覺豆漿真的很簡單方便,剛好我尾牙抽到調理機
正好就有機會可以試做看看囉!
至於Linda媽的做法應該都跟食譜差不多
大家自己去搜尋資料會更豐富喔!

上集回顧:《DIY》Linda媽省錢妙招‧包子饅頭篇

【包子大會】
《美食》恆春‧小杜包子
《美食》東區‧姜太太包子
《美食》日本黑金剛‧真好吃饅頭店
《美食》宜蘭‧大鼻南包子
《美食》廣泰豐‧潮州包子-part 1
《美食》廣泰豐‧潮州包子-part 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5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