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.10.18-文定  相簿連結

前兩天下午,我跟力仁就已經先向公司請假
我就連忙取了婚紗後,回去宜蘭礁溪準備文定的東西
其實那時候我都壓根不緊張
只是滿腦子在想
我的婚紗到底好不好看........
我想這是很多女生都會陷入的窘境吧!




文定前一天
就已經先回礁溪老家打掃家裡
一些要準備的禮要就緒好

這次幾乎都是Linda的媽媽在籌備東西
不懂這些禮俗的我,真覺得媽媽好辛苦喔
其實Linda媽媽都竭盡所能的幫我準備最好的東西
一些生活用品的嫁妝,都是蠻高級的東西
因為媽媽不準備的話,Linda我應該都是隨便買吧

一直到前一天全家在準備東西時
我才漸漸覺得.....我真的要訂婚了
心裡的感覺很難形容

那天晚上我很乖的10點就上床睡覺了
4.5點我就醒了,不是因為緊張
是因為我聽到下雨聲滴滴答答
然後就有點擔心的睡不太著


10/18(六)
早上6點,我的好友伴娘"千驊"就跟著我去化妝
我的新祕 江's就是千驊姊姊的同學
所以有朋友的推薦,我對江's就很放心
因為今天是個好日子,所以新祕還要趕很多攤
所以在化妝的同時,頭髮也在上捲子




一直到化完妝 換完衣服
終於可以吃早餐了.....
前一天我就有跟新祕討論髮型
我不大喜歡全部頭髮盤起來的
所以他會幫我只把上半部的頭髮盤起來


慢慢雛型已經慢慢出來
但因為他說我的髮質太細
所以上方那一坨是用"倒刮"的方式
當然心裡有點心疼頭髮






配合上我的第一件粉紅色禮服
所以搭配粉色的大花
當天拍照的姿勢我也大多偏側邊
因為這樣才看的到花


整理弄完之後,新祕就要去趕場囉!


我的好友伴娘-千驊
就住我宜蘭家的轉角巷子而已
本身她就是個很細心的人
所以我對她非常的放心
她也幫我很多的忙,我們全家都覺得她很有經驗的樣子
她都叫我不用做什麼,東西全部她拿她整理
在車上她也叫我不要自己開車門,她會去幫我開門
你們說,是不是非常的貼心
但我其實還是會習慣自己拿一些物品
不過當然新娘自己提大包小包還真不大好看
所以真的很感謝千驊 



在男方未到之前,我們就在三樓的房間先拍起照來
哥哥還覺得我一化完妝穿上衣服還真的不一樣耶
我們三兄妹好久沒有這樣拍照了.......
雖然我們會互相吐槽對方,但這就是樂趣的所在
而且哥哥妹妹當天也是很正式的打扮
我壓根沒有看過哥哥穿西裝,不過他不喜歡這樣拘束的裝扮
所以還是穿上輕鬆的布鞋,這樣應該也方便做事情吧

因為一整天全家人都在忙,只有我最輕鬆吧
不停的拍拍照,跟千驊聊天
唯一辛苦就是笑的很累吧!



男方全家及親戚10點半到達
但因為當天附近的協天廟也是不停的放鞭炮
所以我壓根不知道哪個是男方放的鞭炮



大人們在準備禮俗的東西
客廳都是雙方的親戚,然後幾乎大家都到後方廚房來看我
這時候,我真的開始緊張了
手抖+微笑到眼皮都在抖,所以不停的深呼吸
而且眼前幾乎7~8台相機
不停的閃光拍照,還真讓我很不習慣
不過我當然很稱職的眼神掃過一遍 全場讓大家拍照



在端茶之前,我們在後方討論等等要注意的細節
就怕出了什麼紕漏,而且我一直很擔心我會踩到裙擺導致跌倒
大家就開始教我要先踢出去再踏步,但是還是會踩到啊
所以就是慢慢走吧!



端茶就是請我的二阿姨帶著我,鄰居的阿姨前一天就叮嚀我
『端茶時,新娘要害羞,所以頭要低低的,當然也不要說話』
我心裡想:不講話很簡單啊!不然要講話的話,我應該會很緊張吧


全家福照片,這張也是我等很久了
我們全家也是好少一起拍照喔


之後就是帶戒指的儀式,
再來就是力仁媽媽幫我帶上金飾
之後我聽哥哥講,這一幕  Linda媽媽就哽咽的跑到廚房
我懂,我懂這感覺,以後我有女兒,這一幕也是會哭很慘吧!

等儀式結束,Linda媽接下來就是忙碌的要拜拜
所以之後趕到餐廳後沒多久,我們就要出場了


這是在進場之前  餐廳正在輪播投影片



這一套是我敬酒&送客的衣服
後面就是我的國中同學 (喊話:張家豪  這張有你喔!)
這天我的同學們比我還要興奮緊張
尤其是女生好友一進到飯店的新娘房,就不停的尖叫
然後又瘋狂的拍照拍照





這是新娘房的浴缸
因為只有這裡光線才夠
光是在房間我們就拍了很多各種姿勢的照片



這次最後送完客後,我們一群女生不停的在飯店找點要拍照
結果這個樓梯感覺很有feel
所以我們就大喇喇的在大廳通往二樓的樓梯擅自拍起照來



我幾乎就覺得今天也像是在拍婚紗照一樣
這張感覺最像,而且這場景我很喜歡

回到在餐廳會場的話題
那天其實不停的叮嚀力仁不要吃一些比較不雅觀的東西
像是雞腿......,當然絕對不能啃,頂多就是用筷子把肉剥下來
他的確沒辦法理解為何要這麼ㄍ一ㄥ
但是想一想,隨時隨地都會有人拍照
萬一正好拍到新人在啃雞腿或是大口吃東西的畫面
這不是很糗嗎??
反正餓也只餓這一餐
而且我也吃不大下去
主桌就是不停的互相敬酒&講一些話
這就是我的哭點,家人敬酒不要跟我說話
我一定會哭,但是光是主桌我們就自己敬酒了很多次
尤其是Linda我的家人敬我們新人時
我的淚腺水龍頭馬上發揮作用
尤其是哥哥單獨對我們敬酒時
還說了一些請力仁好好照顧我的感性話
同時,一向很顧面子的哥哥竟然哽咽的無法說話
而且不停的拭淚
這一幕,我真的無法忘記

之後快到整場結束時
我爸突然又眼框紅的對我們敬酒說些話
要我們互相扶持、互相忍讓、互相........
鮮少說話的爸爸說出這樣的一段話
我真的很少看到,
這時原本離席的Linda媽回座位了
看我又哭了,馬上回頭念了Linda爸說:「你是又說什麼讓她哭了」

跟我一樣哭點很低的Linda媽媽
今天敬酒時都不對我們說話
這也是她之前有說過的
因為這樣比較不會哭
我心裡也是百分之百認同!

不管訂婚結婚,大家都說一定都是女方的媽媽在哭
當然訂婚結婚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
只是心裡一定還有些難分難捨
雖然不是真的永遠分開
只是身分變了,責任多了
自己的女兒今天要變成別人的女兒、太太
或許唯有自己要嫁女兒才能深深體會這感覺

未來,對於我的新爸爸媽媽
我當然會盡好做媳婦的本分
或許有些生活習慣或是做事態度可能會有些不同
但還好我的新爸爸媽媽都很開明
很多事情都是讓我們年輕人自己做決定


未來,對於Linda我的家人
我也會盡量多回家陪陪你們
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陪著媽媽在廚房做菜,然後一邊聊天
有時候哥哥和妮妮也會過來湊熱鬧

很喜歡三兄妹在客廳七嘴八舌的討論事情或是電影

很喜歡和媽媽在客廳一邊看電視直到睡著


一切的一切我都很喜歡,以後回到宜蘭家
我依然是那個乖巧的女兒
    依然是那個愛互相吐槽的妹妹..............
感性的話不說太多~~~~

對於兩方的爸媽,我真的很謝謝您們!
讓我們有這麼好的環境下成長
謝謝您們準備的這麼一切
不為了什麼,就是因為偉大的"愛"

picasa相簿連結
Girvan and Linda (love.sopili)

※延伸閱讀:
2008.10.18-訂婚
終於拿到婚紗本囉!
[相片]婚紗照
我們的婚戒+心情隨筆

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5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